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省广电局全力支持全省广电行业复工复产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06 14:3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两手抓、两不的决策部署,省广电局坚持综合,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复工复产。

鼓励加强抗疫内容创作生产在深化宣传舆论引导的同时,鼓励省内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发挥自身优势,紧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主题,加大创新创优力度,主动策划推出一批防疫抗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专题片、公益广告和网络视听作品。进一步加大原创节目的扶持力度,对优秀防疫抗疫原创剧目,实施个性化对接服务,择优总局推荐申报创新创优节目。

持续优化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继续统筹省内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和网络视听节目提供公益播出。支持鼓励芒果TV、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有线等有条件的网络视听机构和平台继续开设在线教育、开办网络课堂,为“停课不停学”提供服务。建设“村村响”省级技术平台,为全省“村村响”提供免费或部分免费的播放内容。推动落实农村广播“村村响管理服务机制,建好“村村响”县级管理维护机构和乡镇服务网点,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应急广播体系长效运机制,确保“村村响”大喇叭常通常响,发挥作用

积极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疫情防控期间,省广电局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实行网上办理、远程审批,对企业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双向免费快递,力争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零跑动。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加强业务指导,加快防疫抗疫类电视剧、网络剧、纪录片、动画片审核审批进度。对已到期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相关许可证,实施换业务延续办理,明确有效顺延期限。

认真落实各项惠企稳企政策积极帮助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企业用足用好国务院和中央九部委联合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降本减负等惠企稳扶持政策,推动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30条落实到位,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把好事办快办好办实,真正起到为企业宽心,为行业提气,促进持续发展的作用。

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宣传工作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表彰,并优先推荐申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努力形成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