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微波总站志愿者慰问抗“疫”一线白衣天使家属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09 18:54


在全国上下积极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之际,省直机关文明办组织省直单位开展“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公益活动,微波总站党支部第一时间组队参加志愿服务,承担走访慰问湖南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的任务。

3月6日下午,我们来到位于梓园路紫金苑小区的湘雅附二医院胃肠科吕梁医生家进行慰问。吕医生是一名80后,两个小孩尚小,夫妻同为医生,平时工作比较忙,家中负担比较重。吕医生自武汉疫情爆发后,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于2月4日加入第二批湖南援鄂国家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在洪山方舱医院进行病人救治工作。援鄂期间,他几乎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身穿封闭严实的防护服,1人管理着近100名病人,目前共救治近2000名病人,工作强度之大无法想象。

通过走访慰问,我们被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表示一定要以“白衣天使”为榜样,认真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为此次抗“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志愿者送上省直文明办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我们自制的“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爱心卡,表达对白衣天使的崇敬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