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省广电局党组举行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09 18:56


36日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主持2020年3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毛良才、周爱国、蒋强先、国庆、刘章宇、杨国兴王承英参加学习。

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意见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分析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张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抗疫”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博大情怀,是下一步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局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要加大对公共区域的防控力度;要履行好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宣传创新,寓教于乐,用暖心又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着力使疫情防控宣传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做好促进本领域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大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力度,竭诚为广电和网络视听节目在立项、资金申报、审批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广电事业发展中带好头、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努力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推动广电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指出,新制定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深刻理解《规则,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纪检机关要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对违规违纪违法处理检举控告行为“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推动《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局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