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全省广电系统集中开展打赢两场“战役”宣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20 16:20


全省各级广电媒体人尽锐出战,总体推进,突出重点,聚焦打赢两场战役,集中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宣传,一手抓复工复产宣传,形成和保持了舆论宣传强大声势和力度,在全省营造了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浓厚氛围。

宣传报道中,各级媒体以新闻栏目头条、特别节目、专题栏目等形式,大力持续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解读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新举措、新成效,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开辟《抗击疫情特别时间》《平民英雄》《聚焦抗疫一线》等专题栏目,及时更新疫情最新动态,答疑解惑社会关心的问题,生动讲述各条战线共同战故事等。全省各市州广电媒体及时报道本地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战中本地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如益阳广电开设《防控疫情起行动》、岳阳台开设《紧紧依靠人民打赢防控阻击战》《娄底新闻联播》讴歌最美逆行者等新闻专题等。

对于省委、省政府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的重大举措、重点工作,全省广电媒体在重点时段、各新闻主栏目开展专题报道,为推进有序有力抓复工复产加油鼓劲广大媒体人深入一线采访,宣传全省各地政府量身推出一地一策一企一策等新优惠政策,为复工复产精准助力;广泛推介招聘、线上销售等新经验,引导各地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抓好复工复产。各媒体把主动服务好三农工作,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宣传作为近期工作重点,推出《大喇叭春耕之声》《春耕兆丰年》《春耕正当时》《暖春助农在行动》等特别报道和专题专栏,及时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措施,向全社会传递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要两手抓的明确信号。各媒体注重用好新平台讲好“三农”故事,对接今日头条、快手、抖音、微博等头部平台,扩大传播影响,增强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