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发挥湖南广电融媒优势 传递中国抗疫声音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5-25 11: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加强同有关国家在疫情防控上的交流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局组织协调湖南卫视,加紧遴选、译制出《战疫》《在线 2:我们在战疫》《方舱 48小时》《长沙战疫30天》《冠状病毒是如何传播开来?》等五档类型多样、制作精良的优秀节目,发挥湖南广电融媒优势,通过芒果 TV海外版APPYoutubeFacebook等社交媒体在海外进行集中推广。

芒果TV海外版APP首页以中英多语言形式开设抗疫专题入口,累计推荐展示2000条关联视频,累计曝光次数66300。首页闪图首位每晚执行防控疫情特别直播报道,特别直播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凯旋等活动,累计直播55场,累计曝光137万次。截止目前,《在线 2》点击量5次、《长沙战疫 30天》点击量4.2万次、《战疫》点击 3.6万次、《冠状病毒是如何传播开来?》4.4万次, 17.2万次,受国内外网友广泛好评。

湖南广电官方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用户基数庞大,FacebookYoutube账户粉丝总量超760万,五档节目同时在两大社交媒体账户上进行发布。同时在YouTube平台主频道建立播放列表,首页搭建抗疫宣传专区进行推荐。截至目前,Youtube累计点击量约1万次,Facebook总覆盖人数高 20万,互动次数共6586次,辅助扩大内容传播声量。

节目上线后,海外网友对中国抗疫故事有了进一步认知与了解。中国海外同胞、美、英、韩国等国家的网友在评论区纷纷表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故事感人至深,身处隔离区的人们备受鼓舞。众多包含海外同胞、国际友人在内的海外网友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加油。

本次湖南优秀抗疫主题节目的海外推广在地域上实现了全球覆盖,达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芒果 TV海外版APP还将持续性对“抗击疫情国际专区”进行更新维护,不定期向用户继续推荐五档节目,利用长尾效应让本次海外推广宣传效果影响持续,争取更大范围讲好“中国抗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