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行业信息

浙江省发布《关于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的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7-11-14 00:00

 浙江省发布《关于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的意见》

  浙江省委、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的意见》。根据意见,到2020年,力争浙江全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总产出达到1.6万亿元,增加值近5000亿元,占GDP比重达8%以上,基本建成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文化产业新业态引领区。

  意见要求,浙江省文化产业要坚持正确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内容为先,以内容优势赢得产业发展优势;坚持深化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释放文化活力;坚持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文化产业结构;坚持传承弘扬,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文化产业发展全过程,提升产业文化内涵;坚持融合创新,树立“文化+”理念,推进全行业文创化;坚持开放发展,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不断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浙江省文化产业市场主体进一步壮大,形成一批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的龙头骨干文化企业与特色鲜明、集聚度较高的文化产业园区和街区;优势行业进一步巩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数字文化、文化演艺、文化制造等行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更加突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文化加快融入国民经济各行业各领域,在全省建成一批综合实力和示范带动力强的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进一步构建,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文化消费日益拓展;对外文化贸易规模进一步扩大,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