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刚检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7-04-27 00: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童刚检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

  保障工作


   419日至2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刚带队检查我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十九大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和总局关于开展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大检查的相关要求及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广播影视安全播出准备工作,检查组召开了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座谈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致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主持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黄伟,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勇分别就前期安全大检查自查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童刚同志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各级安全责任单位在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及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的成绩,认为湖南有关各级行政及责任单位在安全播出大检查的自查过程中,组织有力,反应迅速,部署周密,整改有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时,童刚同志对全省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级地方党委宣传部和市州局要明确属地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责任制,充分认识到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理顺关系,明确责任,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圆满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总局将统一部署检查、复查工作。检查方式既要全面细致,也要突出重点;检查范围既要包括传统媒体,也要涵盖新兴媒体。要对意识形态、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安全保卫等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力求抓住关键,消除盲区,不留死角。三要以查促改,边查边改。检查组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反馈所发现的问题,督促做好整改,更要就下一步复查及意识形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湖南省地方各级单位要积极配合检查,做到“以查促改,边查边改”,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本地区、本部门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四要扎实工作,务求实效。要按照“全面检查、突出重点”的原则,按照总局检查工作要求,认真逐项检查。检查中,不仅要听取汇报,还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必要时还要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练,以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做严,务求取得实效。  

  在湘期间,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何群生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播中心、网络中心、政府网站,湖南广播电视台、卫星地球站、湖南广播电视台覆盖传输中心德雅院发射台,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芒果TV,潇湘电影频道,湖南教育出版社(贝壳网)等单位,并赴衡阳市及株洲攸县实地检查了各责任单位的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情况。在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检查反馈座谈会,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建议,为确保我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