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时代邮刊》期发量位列全国邮发期刊第一名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1-11 00:00

  

 《时代邮刊》期发量位列全国邮发期刊第一名

  201811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数据显示,我省《时代邮刊》2018年期发量达到115万份,位列全国邮发期刊第一名。

  2005年全面改版以来,《时代邮刊》致力于打造成为一本有思想的湘版期刊,不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矢志不渝抓内容建设,深耕厚植核心竞争力。在定位创新上,立足湖湘,胸怀全国,放眼世界,使“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特色更加鲜明。在内容创新上,重点关注“社会热点、时代焦点、民生难点”,站在人民的立场,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奋笔“记录我们的时代”,使“真实、大胆、独立、理性”的品格更加鲜明。在文风创新上,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述老百姓的思想和情感,用“中国话”讲“中国故事”,展现了浓郁的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使“说理形象化、表达情感化、语言个性化”的风格更加鲜明。

  近些年来,《时代邮刊》始终注重发挥邮发主渠道的优势,让发行渠道保持畅通、高效,使发行渠道为时代邮刊找读者,为读者找时代邮刊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始终坚持重心下移跑市场,8位发行经理每年要跑遍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跑进全国300个地州市,跑熟全国1000个县市,每年的总行程超过15万公里。

  该刊总编辑、总经理唐韶南,2017年就跑了13个省市的48个地市县。可以说,《时代邮刊》115万份的发行量,是精心编辑出来的,也是接地气跑出来的。

  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时代邮刊》发行量逐年上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先后获得中国期刊 50 ”“中国邮政畅销期刊”“ 湖南双十佳期刊”“湖南最具影响力期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一等奖”“湖南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湖南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湖南政府出版奖等多项荣誉。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传统纸媒面临巨大冲击的互联网时代,《时代邮刊》逆势而上,继2017年实现百万大刊之后,2018年期发量再创新高,达到115万份,站在了中国邮发期刊的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