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坚守主阵地 开拓新思路--张严调研潇湘电影集团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1-12 00:00

  

  坚守主阵地 开拓新思路

  --张严调研潇湘电影集团

  110日上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严赴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座谈,副局长蒋强先及电影电视剧处、反非处负责人陪同。张严一行先后考察了红影文创园、湖南电影频道、潇湘电影广播FM89.8、潇湘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潇湘院线、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以及潇影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对集团影视创作、影院发展、频道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






  座谈会上,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丕学汇报了集团整体发展状况以及十九大献礼影片《十八洞》的创作情况等。张严对潇湘电影集团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影是一个地区文化建设的名片,是大众化的艺术,也是商业化的文化,潇影集团作为资深的国有企业,肩负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正能量的时代重任,创作的优秀主旋律作品,充分体现了作为国有文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张严还详细询问了集团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并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张严强调,潇影集团在改革转型中始终展现了良好的面貌,但现阶段发展也面临不少困难,在未来的规划中,需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要继续弘扬主旋律。这是国有文化企业的主业,也是安身立命之本。潇影集团的主旋律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2018年集团要进一步加强现实题材规划,力争落实,以优秀的作品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二是要研究文化企业发展的特点与规律。在生产主旋律作品的同进,要树立市场理念,总结市场规律,生产一批既叫好又叫座,两个效益双丰收的作品。三是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主阵地要守好,发展好,同时也要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强对新媒体的研究,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和领域,顺势而为,做大做强与影视相关的产业。四是要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国有企业的困难在自身谋求解决的同时,要向各级领导反映、汇报、争取支持。省局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一如既往地为潇影集团、为全省国有文化企业做好服务,为湖南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