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精心组织两会报道 彰显媒体社会责任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3-13 00:00

 精心组织两会报道 彰显媒体社会责任

  38日, 湖南卫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经视均在头条推出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报道,各频道围绕“发展”“人才”“创新”等主题采访湖南团代表,从湖南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创新驱动能力、创新人才政策机制、产业项目布局建设、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培养等角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言献策。芒果TV对标主要央媒新媒体,再次升级在全端首页上线“聚焦两会”通栏,首页置顶固定开设《习近平的两会时间》专题,第一时间推送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报道。

  同时,湖南卫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经视、湖南都市、芒果云大篇幅重磅报道湖南团媒体开放日活动,及时播发《百名中外记者聚焦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等7条报道。其中,湖南卫视播发《百名中外记者聚焦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一稿,生动呈现开放自信、创新崛起的新时代新湖南形象;《开放日看开放:创新开放 质量更高》配发评论《胡湘平:创新开放 自信坦诚》,采访8位市委书记、5位市长,畅谈湖南开放崛起重大战略,报道丰满大气,充分展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巨大成就。

  结合报告热点民生话题,湖南经视《人民心愿亭》将“加装电梯”社区民声心愿带上两会,与代表委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湖南公共帮女郎请代表委员报告,为医疗急救、多元化教育、返乡创业等问题支招,提供温馨建议小贴士,内容生动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