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湖南卫视精品节目《声临其境》在总局宣传例会上作经验分享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4-17 00:00

 湖南卫视精品节目《声临其境》

 在总局宣传例会上作经验分享

  413日,在总局宣传例会上,湖南卫视《声临其境》制片人、总导演徐晴从节目题材的选择、创新的立足点、操作的路径和融媒体的突围等方面向全国广电同仁分享了节目创作经验。

  《声临其境》是湖南卫视2018年一季度重点打造的一档精品原创节目。节目播出以来,好评如潮近乎零差评。微博阅读量26.1亿,网络播放量14亿,豆瓣评分8.3。《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三联生活周刊》、《南方周末》等上百家媒体为节目点赞,称《声临其境》是实力派演员担纲综艺,吹来一股清风312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声临其境》节目得到了委员们的肯定,认为《声临其境》节目用声音塑造角色,用声音再现经典,传承了文化艺术者对艺术的执着追求。

  总局宣传司高长力司长对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声临其境》创新的节目模式在2018戛纳国际电视节上受到国际电视同仁的热议和追捧。节目经过28次修改,精益求精,对广播电视节目创新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他指出,广播电视节目的创新创优不是没有空间,而是空间无限大,湖南卫视节目创新的力度和决心,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