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把问题分析透 把工作做扎实  ──我省召开“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各市州主任会议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8-06 00:00

  

把问题分析透  工作做扎实

  ──我省召开“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各市州主任会议

  8月2日,我省召开省“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各市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全省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杨国兴主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蒋强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基层示范点创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截至前,全省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46876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25307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53个,查办“扫黄打非”件518起,其中,国挂案件6省办挂牌案件13起,备案30

  

  蒋强先指出,全“扫黄打非”基础性工作到加强,宣传信息工作稳步推进,案件查办取得大进展。特别郴州    12·28’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益阳‘3·12’发行少儿类非法出版,办得扎实,社影响大,得到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及办公室领导肯定成绩的取得得益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得益于“扫黄打非”战线全人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各项制度措施的制定和完善。

  蒋强强调,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年初省委、省政府转发的  《2018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各省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上新台阶。一步争取领导重视抓好日常监管结案信息上报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媒体宣传队伍建设七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长沙海关、长沙市、益阳市、怀化市等成员单位和市州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扫黄打非”办公省“扫黄打非”22个单位联络员及14个市办公室主任4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