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节点正风在路上 抓常抓长不放松我局努力推动好作风成风成俗成为习惯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10-12 00:00

  

节点正风在路上  抓常抓长不放松

 我局努力推动好作风成风成俗成为习惯

 

  认真贯彻省直纪工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出了一系列举措狠抓机关和直属单位作风建设努力推动好作风成风成俗、成为习惯。

  收到省直纪工委的《通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高度重视,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节前廉政教育,认真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局领导毛良才、周爱国、刘章宇均对开展节前节后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审定了明查暗访工作方案。9月20日,局机关纪委召开了纪委全会,学习传达了省直纪工委通知精神和局领导要求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将编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发到了每一个党员手中。

 

  9月21日,在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周爱国带领下,局机关纪委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检查组逐个单位逐个处室逐间办公室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北院传达室收发室,检查组一行调看了大门口和电梯口进出的监控录像资料,仔细检查了收发室的包裹和纸箱。发现收发室有一盒红心柚,周组长当即向门卫询问柚子的来历,得知柚子是外来人员送给一位处级干部的。周组长严肃指出,柚子也是礼品,虽然数量不大,但也是违规行为。当即责成那位干部将柚子退回去。检查局后勤服务中心时,检查组仔细检查了食堂的储藏室,看是否存放酒水,确保禁酒令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落到实处。

  9月27—29日,局机关纪委与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财务处组成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先后到湘西中波台、常德中波台、益阳实验台进行了检查。在湘西中波台,检查组发现该台存在贯彻落实作风建设要求不力违规给干部职工发放福利违规发放交通补贴违规列支酒水等问题,当场对单位负责人提出了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在常德中波台,检查组发现该台值班工作存在隐患以私车公用名义违规发放交通补助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整理了问题清单,逐条进行了核实,对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了严肃批评。中秋和国庆放假前夕,检查组均督促局机关车队和直属单位集中停放公车予以封存;国庆放假期间,检查组对局机关和在长直属单位值班情况和公车封存情况进行了暗访,责成中波台管理中心对两台集中停放但未贴封条的公车及时封存。

  针对以往长假过后干部职工容易出现精神懈怠、工作纪律松弛的现象,10月8日早上7点30分,在爱国组长的带领下,局机关纪委与局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在严明检查纪律的前提下,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出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10月10日机关纪委还组织检查组对微波总站、监听监看中心两个直属单位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借节日之际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检查出勤,节日过后查是否违规发放福利、公款吃喝等情况既释放了作风建设抓常抓长、持之以恒的强烈信号,又润物无声、成风成俗地推动好作风成为习惯。  

  对于在中秋国庆期间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我局将在局系统进行通报,进一步压实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