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张严参加全国基层应急广播工作推进会并作典型发言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10-26 00:00

  

张严参加全国基层应急广播

 工作推进会作典型发言

  10月25,全国基层应急广播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等领导出席会议。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基层应急广播体系是加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有效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工程,是提升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工程,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民生工程,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基层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工程。推进基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科学规划,着力建设高质量的应急广播技术系统,加快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到2020年,初步建成中央、省、市、县四级信息共享、分级负责、反应快捷、安全可靠的全国应急广播体系。

      江苏、浙江、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省(市)新闻出版广电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经验,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和基层公共服务、应急广播、边境地区广播电视覆盖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思路和对策建议等进行了研讨。

  2012年以来,局顺应基层干部群众的强烈要求,率先开展农村广播“村村响”建设试点,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忠实履责分期分批完成了全省农村广播“村村响”建设任务。截止今年8月,省共建县级播控平台101个,乡镇广播站1729个,村级广播室26848个,架设广播终端喇叭35万只,初步建成了日常广播与应急广播相适配的“村村响”服务网络。经过几年实际应用,“村村响”在政策宣传、应急预警等方面发挥了显著效能,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及相关处室,总局相关司局、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