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张严陪同王柯敏一行调研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11-12 00:00

      张严陪同王柯敏一行调研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11月8日上午,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战略,加快马栏山建设步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组成人员和省人大代表,视察了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陪同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文创园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马栏山创智园和园区招商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项目布局、招商引资等情况。

  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自2017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良好。王柯敏充分肯定了园区的工作,指出园区要借助湖南广电的力量,抓住互联网时代机遇,创新方式,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做出特色,擦亮马栏山这张靓丽的品牌。要超前规划,保持定力,优选项目,集聚产业发展动能,健全文化创意产业链条,加快芒果总部、中南传媒集团等重大项目建设。要聚集人才、培养人才,谋划建设好马栏山学院。省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园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要跟踪督办,展现责任担当,共同推动文创园成为全国一流的视频文创产业集聚区。

  座谈会上,张严汇报了省广播电视局在推动省部共建、争取政策扶持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加快园区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建议市两级出台更加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二是建议市两级已确定的财政扶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考虑设立网络视频内容产业专项扶持资金;三是建议省政府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和“中国(长沙)马栏山国际视频产业峰会营造国内国际影响;建议园区强化“三个500强企业第二总部建设招商措施;五是建议出台奖惩措施建立领导小组“季调度”制度推动入驻企业加快建设进度。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副主任委员詹鸣、陈佳新,委员胡丽、蒋祖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周宗发参加视察,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