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芒果TV推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12-25 00:00

 芒果TV

  推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由芒果TV、湖南卫视、金鹰纪实卫视联合出品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于12月24日率先登录芒果TV,并于当晚7点30分在湖南卫视、金鹰纪实卫视同步播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分别通过五期节目,从毛泽东与故乡的线索出发,追寻他的乡情、亲情、爱情、父子情和师友情,展现他的初心,讴歌他崇高的品格、宏大的志向和为理想奋斗的勇气。

  纪录片共分五集,分别为《别梦依稀》《独立寒秋》《我失骄杨》《俏不争春》《长岛人歌》,节目组用100天的时间, 90人组成的突击队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德阳、延安、南昌、瑞金、乌鲁木齐、长沙、韶山、莫斯科等地拍摄完成和后期制作,创造出了重大题材文献片快速、高质生产的奇迹。全片以毛泽东与故乡之间的种种线索为出发点,取精用弘,去伪存真,从细微处探究毛泽东的情感,展示伟人风范。将一代领袖毛主席的真挚情感置放在中国革命艰难卓绝、奋斗牺牲的大帷幕之上,以故事的情感内核,强化它们的感染力,向观众尤其是当代青年传递伟人精神,激人奋进。

  芒果TV积极探索互联网优先传播路径,联合湖南卫视、金鹰纪实卫视打造主流宣传精品内容,使主流宣传内容兼具互联网的创新思维和传统媒体的品质保障。《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在芒果TV PC端、移动端、OTT端、IPTV端及湖南卫视、金鹰纪实卫视联动播出,不仅实现了采编发流程的再造,而且形成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优质资源的一体化运营,扩大了主旋律大片的话题性、影响力和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