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微波总站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12-29 10:41

 微波总站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6日,微波总站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前往新田县大坪塘镇大冲村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慰问。

  在大冲村,支部党员一行人与局驻村扶贫队一道,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和前期帮扶措施实施情况,共同商议明年的扶贫计划,并参观了扶贫队为改善大冲村居住环境建设的道路、照明等基础设施。

  在对口帮扶的蒋贤治家,支部党员们带来了给老人的慰问物资和孩子的书包文具,并鼓励他们提振精神、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一行人来不及休息,部分党员帮着清理鸡舍、猪栏;有的来到田间地头帮忙翻地、锄草。傍晚时分,大家自己动手做了一顿简单的柴火饭与蒋贤治全家一起晚餐,席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欣喜地看到,对口支援半年多来,他们全家不论是生活环境还是精神面貌都有了较大的改观。资助上学的两个小孩,学习成绩不错。今年年中,总站全体职工捐赠的鸡种和猪种,在他们全家的精心饲养下已经长得又大又肥,总站全部按市价予以回购。因病失去劳动能力的蒋贤治两口子,脸上露出了笑容。今年以来,微波总站为蒋贤治一家捐款、捐物、助学近万元,通过收购活鸡、活猪给他们带来的经济收入近万元。

  此次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到非常有意义,支部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脱贫攻坚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必须全心全意为基层解难题、做实事、求实效,才能真正脱贫,为帮扶对象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