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住在工地上的电视台长--道县广播电视台李世义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1-03 00:00

  

 住在工地上的电视台长

    --道县广播电视台李世义 

  

  20171222号湖南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道县宜山岭发射台正式开播发射信号。在开播现场所有人欢心鼓舞的围绕在一个壮实的中年汉子周边,为信号成功发射喝彩,这个人就是“住在工地上的电视台长”--永州市道县广播电视台李世义。

  2016年道县广播电视发射台开始筹建,李世义带领全台技术人员走遍了道县的山山岭岭,做电测、看覆盖、估成本,经过反复的论证,最终选择距离县城9km,海拔658m的宜山岭顶峰作为发射台台址。 

  20178月转播台建设全面铺开,为了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在铁塔基础、机房浇注等施工最紧张的阶段,李世义带米带菜上山,亲自指挥,对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研究、现场决策。自己动手拉板车,铲原料,打振动,渴了就喝运来的井水、饿了就吃点干粮、困了在树下打个盹。前后16天用断了三根拐杖,与施工人员同吃一锅饭,同住一个工棚,同睡一块铺板,通过大家口耳相传,永州市广电系统“住在工地的电视台长”传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