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株洲市查处一座“黑电台”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5-03 00:00

  

株洲市查处一座“黑电台”

      4月26日,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市经信委、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醴陵市阳三星城小区E2栋楼顶查处1座“黑电台”,现场对违法无线电设备进行了拆除收缴。这是市今年以来查处的首座“黑电台”,也是全市查处的第14座“黑电台”。与以往相比,此次查处的“黑电台”更加小型化,使用的设备是简易天线与发射模块组合,馈线也更细,隐蔽性强。该设备使用FM93.3进行违法发射,循环播放虚假药品“藏秘小金丹”广告,据无线电监测结果显示,辐射影响范围约方圆20公里,基本覆盖醴陵市全境。

  这次查处的“黑电台”是由省无线电协会发现并举报,次日即由行政执法部门核实查处,这充分体现了株洲打击治理“黑电台”长效机制的强大威力。2016年以来,由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通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建立了案件举报、部门联动、市县一体、快速反应、媒体宣传等一系列打击治理 “黑电台”的长效机制。

  附查处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