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7-07-04 00:00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6月初以来,全省累计降雨较常年偏多,据气象部门预测,22日开始的这轮强降雨将逐渐南移到湘中以南地区并持续到30日。下一步全省防汛抗灾形势比较严峻,各级新闻出版广电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近期防汛抗灾有关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情的严峻性,高度重视暴雨汛期的应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早制定应急预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二、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各单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新闻客户端等多种方式,全媒体、全方位开展防汛抗灾报道,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把报道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加强舆论正面引导。要充分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预警报警和防灾宣传优势,及时发布防汛抗灾工作信息。

  三、保护设施、确保安全。一是所有高山台站、中波台站要安排专人日夜值守、科学防护,防止因铁塔倒塌、机房塌陷等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事故而造成人员伤亡和信号中断。各单位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积极组织加强对供水、供电设备设施的检查、巡查,发生故障要抓紧组织抢修,确保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二是要保护好农村村村响户户通农家书屋、农村电影放映、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等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各广播电视台站要做好防洪、防雷、防水,确保安全播出。三是全省新闻工作者在防汛抗灾一线宣传报道的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出现伤亡事故。

  四、及时报送灾情信息。各市州局要认真统计本辖区内广播电视设施受损情况,汇总辖区的汛情灾情和救灾抗灾先进事迹,并将相关信息及时报省局办公室。本轮防汛抗灾情况于75日前报送。(联系电话:0731-84801728,传真:0731-84801000

  五、各市州局要迅速将通知精神传送到各市州广播电视台和县区市局及所辖区域的高山台站,局中波台管理中心负责将通知传送到各市州中波台。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627日      

  抄送: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防汛抗旱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