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南县“村村响”广播:宣传抗洪知识及时通报汛情

  • 索引号:430S00/2016-87511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广播电视局
  • 发文日期: 2016-07-13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南县“村村响”广播:宣传抗洪知识及时通报汛情

南县“村村响”广播:宣传抗洪知识及时通报汛情 

南县电视台 王高 

  在村一级的群众联系与沟通中,广播播报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南县厂窖镇八角村,村干部利用广播及时快捷的向村名们宣传着抗洪知识,以及通报实时水位情况,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现场声 :我们村(八角村)接县防指与镇防指的指示精神,村两委进行集体研究,召开了党员组织会。】 

  眼前正在进行汛情播报的事南县厂窖镇八角村广播员汤长安。从6月29日厂窖镇进入汛期开始,每天,他都会来到这里,为全村一千多名村民,宣读目前的厂窖的防汛形势。 

  汤长安告诉记者,目前全村有广播12个,基本实现了全村覆盖。在现阶段防汛时期,通过广播将汛情传达给全村人民,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广播,村民们已经学习了防汛应急知识,以及在遇到险情突发情况时如何及时处置和及时向上级汇报。在急需动员村民群众时,村广播将发挥重要作用。 

  【同期声 南县厂窖镇八角村广播员 汤长安:特别是在今年的防汛阶段,我们的广播下达通知,每个组,要到多少人,要确保我们的大堤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