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加强协调 明确责任 合理补偿 杜绝破坏——长沙市广电网屡遭市政工程损坏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 索引号:430S00/2016-8751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广播电视局
  • 发文日期: 2016-11-14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加强协调 明确责任 合理补偿 杜绝破坏——长沙市广电网屡遭市政工程损坏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加强协调 明确责任 合理补偿 杜绝破坏

——长沙市广电网屡遭市政工程损坏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近日,长沙市政府办组织召开了关于加强广播电视网络安全保护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长沙市广播电视网络屡遭市政建设工程损坏的问题。这是我省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积极作为、强化服务,主动与长沙市政府协调促成的结果。

  近年来,由于长沙市道路提质改造、轨道交通建设等市政项目施工,长沙市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及设备多次受损,严重影响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与传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广电有线网络公司已应急处理类似突发事件近200,累计60万多用户在电视收看和宽带使用上受到影响,几十家行政事业及企业单位的数据专网信号中断,包括省广电国干网(其中有省委视频会议专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播中心专线等),以及省政府、天心区政府、省公安厅、省林业厅、省气象局、省工商银行、交通频道、金鹰955电台、湖南经视等重要专线,损失达1000多万元。

  经多次协调,111日,长沙市政府办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充分认识到保护广播电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明确建设施工项目的责任主体,对于之前已发生的广电网络损坏案件开展督查,该恢复的要恢复,该补偿的要合理补偿,若以后再发生类似的案件,谁破坏就由谁恢复。今后的工程建设中要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杜绝再次发生破坏广电网络的情况。

  下一步,省局和市局将进一步加强督查落实,要求广电网络公司主动加强与各项目单位之间的联系,协商恢复建设和补偿事宜,切实保障长沙市广大群众能够收听收看好广播电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