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湖南省人大十二届七次会议第165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7-05-02 10:18

  

湘新广议字〔20174          A

  关于对湖南省人大十二届七次会议第1653

  建议的会办意见

 省林业厅:

  《关于加强宣传力度促进我省油茶品牌推广的建议》(1653号)收悉。作为会办单位,我局高度重视,对建议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现将我局在这方面所做的有关工作作简要介绍,请一并回复。

  长期以来,我局十分关注我省油茶产业对外宣传和品牌形象树立。自2016年以来,组织指导湖南卫视、经视、广播、都市、公共等媒体,为扩大茶油知名度,促进油茶品牌推广,先后播出相关新闻60多篇,为油茶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市场氛围。

  

  

  一是做好新闻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湖南广播电视台所属卫视、经视、广播传媒中心等主新闻栏目,及时从政策发布、精准扶贫、活动宣传等方面,对油茶产品产业开展宣传报道。如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推出的《临澧:冬栽油茶1.3万亩》《永兴:六十万亩油茶林开花》《永州、衡阳获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称号》《泸溪:油茶提质助脱贫》《撸起袖子奔小康 精准扶贫在湖南 常德鼎城:借力国字号种油茶》,经视《经视新闻》推出的《补齐市场短板 释放油茶潜能》《找准扶贫突破口 油茶旅游两手抓》《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调优产品产业结构 农业提质看品牌》,广播《全省新闻联播》推出的《能喝的茶油将亮相食博会 湖南茶油要像橄榄油一样走向世界》《衡阳推动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建设,让更多绿色优质的土特产走向市场》等一系列新闻报道,营造了全民自觉参与种植油茶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农民群众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尤其是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推出的《扫码扶贫:祁阳三口塘镇茶油盼买家》系列直播节目,精准聚焦扶贫帮困,借助互联网手机二维码,免费推介贫困乡村农产品和特色村落,帮助当地贫困群众销售了3000多斤茶油,既大力发展了油茶行业,也助推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

  二是发挥智库作用,为油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湖南经视《经视观察》2015年推出《中有路》系列专题报道,重点关注油茶深加工产品的发展,为当地油茶品牌宣传发挥了较好的宣介、提升作用。

  感谢李万元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今后我局将组织指导全省新闻媒体继续重点关注有关全省油茶产业科研、生产、加工、市场以及物流等多方面的发展情况,积极主动做好典型报道,为我省油茶产业发展和品牌推广营造积更好舆论氛围。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428

  联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宣传管理处

  联系电话:0731-84801798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

   省人大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