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湘新广议字〔2018〕6号 A类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43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5-23 09:08

  
湘新广议字〔20186        A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43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卫生计生委

  聂晓辉代表《关于加强全省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服务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局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长期以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全省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服务宣传积极组织各级广播电视媒体通过大量的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帮助和督促育龄妇女建立良好的生殖健康理念,形成尊医重医的社会风气、普及急救互救科学知识营造了浓厚氛围。

    一是通过大量的日常新闻报道,推动健康生殖理念和知识深入人心。湖南经视、湖南都市和电台湖南交通频道、News938潇湘之声、金鹰955电台、1028新闻综合频道等频道、频率采用多样化、体量化报道,关注二孩政策、倡导婚育新风,努力育龄妇女做好服务与知识普及。如湖南经视《经视新闻》栏目与省妇联合作,推出系列报道《“两癌”检查在湖南》,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展开,回答了育龄妇女最关心的生殖健康问题。湖南都市播发了《准妈妈科学“孕”动益处多》《科学孕育,谨防二胎出现“超低体重儿”》等报道,大都贴近百姓生活、生动展现新风,营造了充满正能量的宣传氛围。

  二是开设专题专栏,重在政策解读,形成常态宣传。2017年至今,湖南都市《都市1时间》开设两大专栏《公益时间》《都市健康提醒》,其中关注生殖健康话题的报道超过70条,并在全省首推亲子服务类新板块《幸福1+1》。作为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提供多种配套服务的系列专题节目,对“二孩政策”的实施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与促进作用。专题专栏的开辟和大量系列报道,成为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知识的主阵地

  感谢聂晓辉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全省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宣传进一步加宣传力度,并多提倡男性参与,使夫妻在生殖保健知识、信息方面保持对等,促进夫妻双方建立良好沟通,帮助营造促进女性生殖健康的良好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5月22日

  联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宣传管理处

  联系电话:0731-84801798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

  省政府办公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