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湘新广议字〔2018〕7号 A类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75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5-23 09:11

  
湘新广议字〔20187        A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75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省农业委员会:

  张龚代表《关于加大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和扶持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局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积极支持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打造和培育区域公用品牌,始终是全省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的重点。

  一是做好农业品牌日常宣传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农业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以湖南卫视为代表的省直主要新闻媒体以农博会、大型农产品展销会为契机,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报道,如《湖南评选首届十大农业品牌》《株洲炎陵:黄桃之乡的脱贫真经》《常德汉寿举办蔬菜文化节:打响北有寿光,南有汉寿品牌》《端午市场调查:岳阳龙虾热销全国 “品牌营销迫在眉睫》《安化黑茶获得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等等,为金健米业、安化黑茶、岳阳龙虾、炎陵黄桃等全国知名农业品牌和龙头企业的不断壮大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是开设重点农业品牌宣传专栏2017年上半年,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湖南卫视、广播电台、湖南经视分别开设《十大农业品牌》专栏,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对常德香米等全省重点农业品牌予以深度推介,培育和打造我省农业知名品牌。特别是在2018全省两会前期,湖南卫视推出了六集新闻大片《黑茶大业》,全面、深入宣传推介我省黑茶产业发展台前幕后故事及经济发展成效,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在益阳市和黑茶业界反响尤其热烈,认为这组系列报道有高度、有深度,文字美、画面美,故事好、效果好,将有力促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有力助推打造全省亮丽的新名片。

  感谢张龚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今后,我局将继续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做好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的宣传报道工作,为全省农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品牌建设及宣传推广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522

  联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宣传管理处

  联系电话:0731-84801798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

  省政府办公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