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湘新广提字〔2018〕16号 B类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56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6-05 10:23

  

 湘新广提字〔2018〕16号         B类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564号

 提案的会办意见

省科技厅:

    张严委员提出的《建立全国首家湖南版权交易中心》收悉,现将我局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回复委员。

    版权交易是鼓励版权创作和促进使用的重要推动力,建设好一个版权交易中心,对于促进我省版权产业的升级,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局推动版权交易工作高度重视,结合新闻出版广电的行业特点,积极筹建“中南广播电视节目交易中心”, 以湖南电视台牵头建设交易平台,集中湖南电视台、湖南广播电台以及长沙电视台等省市优势媒体的优质广电节目版权资源进行交易,目前已召开了筹建会议,初步确定了建设方案。下一步,我局将依据职能,推动“中南广播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挂牌运营,同时进一步健全版权保护管理和服务体系,对交易作品资源开展版权登记,明确权属,防范版权交易风险,帮助参与交易的企业建立健全版权管理制度,提高运用版权资源的能力和水平。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5月31日

    联系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管理处

    联系电话:0731-84801589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

          省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