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局机关第六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7-17 11:09

  

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

——局机关第六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局机关第六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2名党员赴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通过故居和纪念馆里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看到了胡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尤其是他心在人民,无论大事小事,利为天下,何必争多得少”的朴实话语,充分体现了胡耀邦同志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曾经一位香港游客有感而发将他堂屋的对联“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改为“人矮能容月,位高不染尘”,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才是胡耀邦同志的真实写照。他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敢于真言、敢于坚持真理的品德和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并以“心近尽心”为题,结合中心实际,从分析中心干部职工思想现状,倡导和谐、融洽感情氛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