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我局举办局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9-14 10:13

  

我局举办局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

  9月12日,根据局党组部署,我局举办局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周爱国就加强局系统纪检干部政德建设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还邀请省直纪工委副书记黄敏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作了业务辅导。

  周爱国在授课中深刻阐释了加强干部政德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强调纪检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如何立政德的要求,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表率:要确保政治忠诚,做明大德的表率;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守公德的表率;要保持自身干净,做严私德的表率。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刘章宇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深刻认识纪检委员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强调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学习作为责任追求,把加强监督作为应尽之责,把严于律己作为基本操守。同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严肃认真,确保培训达到预定目的。

  黄敏围绕新时代纪检工作的新要求,着重就省直机关如何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辅导。

  根据省纪委监委和省直纪工委的要求,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渡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部署。

  培训班上,局机关纪委向全体学员发放了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资料编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局机关纪委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原因、特色亮点等向学员进行了学习辅导。

  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