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百炼成钢》举办研讨会,专家热议点赞“湖南担当”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7-15 17:26

《百炼成钢》举办研讨会,专家热议点赞

“湖南担当”

7月12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湖南省委宣传部、集团公司(台)主办的电视剧《百炼成钢》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易凯,中广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作协全委、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王承英,集团公司(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丁诚等领导,专家学者、主创人员和播出平台、出品方代表参加研讨会。

《百炼成钢》由湖南省委宣传部、集团公司(台)总出品,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快乐阳光荣誉出品,金色光芒、芒果影视摄制出品,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剧目。6月13日开始在湖南卫视、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上线播出,播出28天,收视率一路领先,其中17天排名第一,最高收视破3,在芒果TV、腾讯视频累计播放量近5亿次,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29亿次,成为全端最受关注的献礼建党百年剧目之一。

王承英在讲话中指出,《百炼成钢》的生产播出是我们体制优势和管理服务效能的最好检验,是对电视剧功能的一次完美释放,是通过精心选材、提炼和直击心灵的表达去获得受众的成功案例。湖南广电不仅是一个青春时尚的平台,主旋律的革命历史的好剧好内容在这里既有卓越的生产力,也有广泛的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