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张严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7-23 17:36

张严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2日下午,省广电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杨薇到会指导。

局办公室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达成共识;认真撰写支部汇报材料和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多次召开党员大会研讨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要求,为开好开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的履职和剖析检查情况,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定具体。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负责地互相提出批评意见、指出具体问题,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结合办公室职责和每个同志的思想工作实际,张严对每个党员都进行了讲评并深入自我剖析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严充分肯定了局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效果好,有四个特点:一是心得体会体现了真学真悟,二是自我剖析查找问题有针对性,三是相互批评比较坦诚,四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严强调,办公室支部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检视的问题认真记录、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办公室作为局机关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中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五个“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理论上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的基础,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时时刻刻抓在手,不当知道分子,争当知识分子。二是要在服务群众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先服务后管理,塑造好窗口形象;要为局领导做好服务,搞好协调,当好参谋助手;要为业务处室、二级单位做好服务,上传下达,当好协调员。三是要在争先创优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仅立足机关内部争先创优,更要站在全局高度,在全省各省直单位和全国各省级广播电视局的各项工作中排第一方阵。四是要在提高执行力上走在前、做表率。办公室作为总调度,对上级精神、指示、通知要不折不扣落实完成,对领导说过的、定下的、交办的事项要抓住不放,对各项会议布置的工作要台账式管理、督查到位,确保党组的决定、领导的指示落地落实落细。五是要在党性锻炼和廉洁自律上走在前、做表率。党员要经常反思“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干了什么”,增强革命工作的激情和干劲。办公室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窗口,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杨薇表示,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扣主题、坚持严实标准,气氛热烈,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思想、敢于刀刃向内,既严肃认真又团结亲切,政治站位高、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工作紧密,达到了锻炼党性、改进工作的目的。她强调,党支部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并结合经验做法、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等做好后半篇文章;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