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益阳资阳多部门联动开展广电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4-06 16:23

益阳资阳多部门联动开展广电专项

整治行动

为加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41,益阳资阳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工作人员共4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检查了319国道、沅益公路、资北干线沿线住户。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有无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电视接收设施现象,对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是否违规接收境外卫星节目、是否开办自制节目等方面重点加强检查。此次整治行动,发现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2家,现场执法人员当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拆除非法卫星锅2套。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向用户宣传相关法规知识和规定,加强我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