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汉寿县“红广播”村村响奏响乡村文明主旋律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4-30 15:40

汉寿“红广播”村村响奏响乡村文明主旋律

汉寿县自开设“红广播”村村响栏目以来,积极倡导各实践所、站结合本地实际,制作具有本地特色的红广播栏目,吸引了众多本地乡贤、教师、志愿者,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红广播”。

聂家桥乡堤北社区文明实践站利用村村响平台,开展社区教育讲座,课程内容不仅包括家庭教育、文明乡风、美丽乡村……同时还延伸到宣讲党的政策、普及法律知识、传播科技文化等各方面,村民需要什么,“红广播”就讲什么,用最朴实的语言传递“文明之声”,生动活泼,说理不说教,简洁实在,用群众语言讲故事讲道理。

目前,聂家桥乡堤北社区“红广播”栏目已经推出了100多期,并推广到全乡,吸引了众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一个喇叭,一口乡音,几把凳子,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立足乡土实际作宣讲,多讲百姓身边事,让宣讲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