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打卡”红色专列感悟辉煌党史——怀化中波转播台党支部“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侗乡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6-22 15:24

“打卡”红色专列感悟辉煌党史

——怀化中波转播台党支部“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侗乡

6月18日,中共怀化中波转播台党支部全体党员乘红色专列赴通道接受“学史力行”党史专题教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早上6点50分,随着火车缓缓启动,坐上“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上的党员们激情高昂,跟着列车广播唱起了红歌。随后大家跟随专列上的“听、讲、诵、答、唱”等活动,一起听红色故事,分享学史心得感悟,聆听红色党课,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进行党史知识竞答。

“参加这次红色之旅,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震撼。这种‘车厢课堂’的方式能让红色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坚定不移地做政治觉悟的明白人、单位发展的拉纤人、服务群众的知心人。”贺李同志这样说。

10点15分,专列到达通道,党员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传唱经典红歌、朗诵红色诗词,听红色党课、走革命长征路、讲红色故事、吃红军餐、看红色电影。

通道是红色之城,从1930年至1934年,共有3路红军经过此地。1934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领导人在县溪恭城书院召开的通道会议及其促成的通道转兵,奏响了红军长征伟大战略转折的先声。该县梨子界、大坡界上的一座座红军墓谱写了一曲曲“红军精神永存”的时代战歌;“一盏马灯”“一担皮箩”“一副担架”等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诠释着浓浓的军民鱼水之情。在通道转兵纪念馆里,马灯、担架、马鞍、皮箩等一件件红军为感谢和帮助侗乡群众的实物,成为侗乡最宝贵的精神资源。展厅里的一张张图片生动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途经通道的经历以及在通道期间留下的一幕幕感人场景。

三个小时的旅途中,大家不仅可以聆听“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还能直观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车厢内的“百年辉煌”“革命精神”“榜样光辉”“鱼水情深”“复兴之路”五个主题,融入侗族元素、历史故事等内容,突出百年党史、通道红色印记、通道民俗风貌展示,让红色专列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网红”打卡专列。

“很震撼也很生动,我们每个人都充分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胡旭鹏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作为共产党员,今后在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一线,埋头苦干,为本台发展,为中波事业、为国家荣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