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郴州局对酒店私设“小前端”业务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7-02 10:39

郴州对酒店私设“小前端”业务等问题

进行排查整改

为切实做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郴州局组织文化执法部门对违规开设“小前端”业务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改。

根据省局《关于对违规开设“小前端”业务等有关问题排查整改的通知》后,郴州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涉嫌私设“小前端”的“开发区粤港商务酒店”和“湖南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核查,两家酒店都是使用中国电信IPTV传输网络提供的直播电视信号,酒店管理部门擅自设置“小前端”机房,通过少量IPTV机顶盒以及网关交换设备截传IPTV电视信号,再分传到每一间客房,存在传送节目不完整、播出内容不安全等隐患;通过电视客户端检查,未发现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点播网站的APP,以及违规链接公网的行为。

针对“维也纳国际酒店”和“凯里亚德酒店”擅自设置“小前端”机房的违规行为,郴州市文化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依据《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酒店拆除“小前端”IPTV机顶盒以及网关交换设备,恢复房间“一对一”传播电视节目。两家酒店接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后已经着手整改,6月18日郴州市文化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进行回访,两家酒店部分房间已经恢复机顶盒入房间的传输方式。

6月16日至18日,执法人员对多家“维也纳酒店”连锁酒店、中天酒店等进行检查,同时,加强了不得私自开设“小前端”业务的相关法规宣传。下阶段,郴州局将继续按照通知精神,排查类似问题,加强对第三方公司的监管,开展对酒店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规范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的秩序,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确保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市电视传播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