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怀化市开展城区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11-25 16:39


近日,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下,怀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第四季度城区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西都银座佳慧家电市场存在的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开展了整治。

专项整治共查处经营户2户,收缴“天锅”7个,高频头4个,接收机32个,接收天线6个。在检查的同时,向商户宣传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以及《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暂行办法》,引导商户按照国家规定,规范自身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后,我局通过暗访,未发现该市场再次出现相关违法销售行为。后续,我局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协同相关部门,出台专项整治方案,形成职责分明、操作性强、长期有效的整治机制,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行业管理要求,抓实专项整治,杜绝相关违法行为。(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