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蔡振红调研我局监听监看监评工作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03-06 00:00

  蔡振红调研我局监听监看监评工作

  22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一行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专题调研监听监看监评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中,蔡振红一行实地观看了广播电视监播平台、网络视听节目(互联出版)监测平台现场演示,察看了广播电视、出版物、新媒体监听监看现场,详细了解监听监看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汇报了我局监听监看监评工作情况,监听监看中心负责人和专家监评员代表畅谈工作体会和工作建议。

  蔡振红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局监听监看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监听监看监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监听监看监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监听监看监评工作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总结和推广正面典型和经验,给媒体以正向的引导;二是要把导向管理放在第一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按时、按领域做好常规监测监评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适时对媒体宣传报道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三是要不断拓展监听监看监评工作的深度与广度。既要做好传统媒体的监测,也要加强新媒体监测,对于一些易出问题的媒体,要进行重点关注;四是要加强监听监看中心的自身建设。监听监看监评工作人员和专家不仅要善用监评权力,抑负扬正,更要慎用手中的权力,遵守工作纪律;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宣传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提升业务能力;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工作活力;要运用新技术提升监评工作的精准性,通过监管平台技术升级,在求快求准上下功夫,提高监听监看监评专业性、指导性、针对性。

  蒋祖对做好监听监看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对于意识形态管理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二是进一步加大全国“两会”和中央巡视组在湘巡视期间的监听监看评议工作,确保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严指出,振红部长的讲话为我们做好监听监看监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好部长指示,为湖南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