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张宏森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创新创优节目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8-10-16 00:00

  

  10月13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湖南广播电视台调研强调广电媒体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创新创优节目。

  张宏森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芒果TV、湖南卫视新闻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汇报了新闻出版广电局工作,并请总局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扶持。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汇报了近年来湖南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情况。张宏森就新媒体新技术发展的挑战有线电视发展面临的困难收视率问题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了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宏森充分肯定了湖南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和管理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广电媒体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持宣传思想工作的“48”方针,在落实两个维护”、“两个巩固表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二要不断创新创优电视节目。创新创优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引导人民,引导舆论要用精湛的广播电视节目推动文化创新发展,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推进节目创新、提高节目创作质量,努力为人民创造广播电视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增强精品生产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坚决防止泛娱乐化和过度娱乐。三要引导和推动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互联网思维和融合发展观念,不断深化改革,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整个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刘梅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湖南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