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广电局召开“七一”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大会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7-13 16:49

省广电局召开“七一”表彰

暨党组书记党课大会

73日下,省广播电视局召开 “七一”表彰暨党组书记党课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党课,党组书记、副局长良才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周爱国、蒋强先、国庆、刘章宇、杨国兴王承英出席

,局党组对局系统表率一模范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妇女岗位建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题,给全体党员一堂专题党课。

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广电部门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部门,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党和国家机关中政治属性特别强、政治要求特别高的部门,要为党和人民正确发声,更应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遵循,认真落实省委家毫书记在省直机关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在建设表率一模范机关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带头推进正风肃纪。

强调,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宣传核心上,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忠诚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在日常言行中,必须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到实处。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努力提高广播电视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续在登“高原”攀“高峰”上下功夫;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向创新要质量、向创新要成效。带头夯实基层基础,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上多使,在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上多用力,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上多用心。带头推进正风肃纪,要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在紧关键少数高标准严要求,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多发力

毛良才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强调要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鼓励广大干部职工想事干事,形成良好的创业氛围和用人机制,推进新时代全省广播电视事业更好地朝高质量方向发展!

局机关、在长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各市州中波台主要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