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广电议字〔2020〕6号      A1类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4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4-23 09:46

广电议字〔20206      A1

对省十届人大次会议第104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省卫健委:

王爱民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中风120”卒中识别公益宣传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局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我局指导协调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等电视频道和交通频道、102.8新闻综合频道、潇湘之声等广播频率,在每年1029日世界卒中日进行专题报道,宣传中风120”中识别,提醒公众高度警惕,并致力于早期识别及时救治此外,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制作了两期专题节目:《脑中风一般如何治疗?》和《生活中什么情况下会发生中风?》,详细介绍卒中的发病原因和紧急救治方式。都市频道通过制作播出《记住“120”原则,迅速识别脑中风:老人手脚发麻记忆衰退就医诊查大面积脑梗死》等民生新闻节目,提高公众防护意识,普及中风120”知识。

感谢王爱民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我局将继续指导督促协调广电媒体加大对中风120”主题的宣传力度,拟在湖南经视《一道良方》、湖南电视剧频道《本草誉方》

等医疗节目中,邀请医学专家,制作专题节目,并且拟与有关部门联合策划制作知识普及性公益广告,使中风120”的知识家喻户晓,提高公众对卒中快速诊治的意识。通过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降低卒中的致死致残率,减少卒中相关的医疗卫生消耗,为大众医疗卫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2020320

联系单位: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

联系电话:0731-84801042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

省政府办公厅(2)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