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湘广电议字〔2020〕1号 C类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7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4-23 09:56


湘广电议字〔20201       C

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117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省通信管理局:

刘准1代表提出的《关于农村移动,电信,广播,联通等通讯杆线杂乱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局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村村响等三项工程建设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43号),2015年我省启动村村响建设,2016年底完成建设。按照文件规定,各地广播电视、网络、电力等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路由共杆传输工作,并在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经费上给予优惠。因此,我局要求各地按照文件规定将村村响喇叭架设在电线杆上,一是有利于扩大喇叭声音的覆盖面,提高喇叭音质;二是喇叭作为用电设备,方便取电。

对于刘准代表提出的农村通信杆线杂乱无章问题,我局建议:由通讯、电力部门牵头,与广播电视部门沟通衔接,结合通讯、电力、广播的实际需求和发展规划,各地合理选定杆线位置。村村响系统将按照共杆传输规定,积极配合电力部门进行整改。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2020221

联系单位:省广播电视局公共服务处

联系电话:0731-84801595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省政府办公厅

衡阳市人大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