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我局主办的第0103号重点提案办理结果获高度肯定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9-14 17:09

我局主办的0103号重点提案办理结果获高度肯定

9月9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03号重点提案者蔡霞通过政协云系统,对我局主办的该提案办理态度、结果评价满意。至此,该提案办理已完结,得到提案者和省政协有关领导高度评价。

近三个月来,根据与提案者议定的方案,局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协调联合湖南台全力推进提案有关建议的落实落地。在已开办的公共频道《超级戏乐汇》栏目广播传媒中心《天天有戏》栏目,确定通过大幅增设专门单元、举办多档特别节目、在所属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邀请戏迷在线参与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湖湘戏曲艺术的传播推广力度。湖南卫视《我的纪录片》栏目成立专项小组,联合蔡霞委员进行了多次调研,“我们的国潮”系列纪录片中拍摄一期以湖湘传统戏剧文化在年轻一代中的传承为主题的节目。《天天向上》节目组已指派专人进行对接工作,拟定在国庆节之后推出的节目中增设戏曲单元,现已完成资料盘整及选题策划。

8月27日政协组织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蔡霞委员从思想高度重视、媒体紧密配合、方案推进有力、工作富有成效四个方面,高度评价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湘川对提案办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局领导政治站位高,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自信系列重要指示的高度,将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协调到位;二是提案具体办理人员高度认真负责,沟通协商顺畅,方案务实优质。三是落实建议力度大,既调度卫视、广播、公共频道参与,又借助《天天向上》名牌栏目,还对利用晚会、赛事等加强戏曲艺术宣传作了初步规划,效果可以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