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广电巾帼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省广电局妇女干部赴浏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3-25 10:26

广电巾帼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

——省广电局妇女干部赴浏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23,省广电局机关妇女干部前往浏阳市开展了“广电巾帼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暨“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庆,二级巡视员肖荣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永和李家大屋红一方面军成立地。在这里,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一个个展区,听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立的艰辛历史。这些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的印记,让全体同志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随后,在王国庆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离开李家大屋后,一行人又先后参观了位于永和镇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湖南省永和菊花石博物馆、怀旧老工业区,观赏了古港镇油菜花海。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光明媚,大家在油菜花海中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面面五星红旗在风中飞扬,一张张笑脸热情洋溢。

下午,大家结合广电职能职责来到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先后参观了融媒体中心平台、995交通广播数据中心、中国县市原创节目交流中心,实地观摩了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对“掌上浏阳”APP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浏阳“村村响”硬核喊话,建立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手机直播联盟、中国原创节目交流中心、中国供销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等媒体融合平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浏阳市融媒体中心会议室,妇女干部们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青年说专题微党课,并组织8名女干部代表开展了“广电巾帼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诗歌朗诵活动。

女干部代表们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共产党宣言(节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大写的中国》等诗篇,以打动人心的语言诉说着对祖国和生活的热爱。大家深感今日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经历的100年,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困苦,甘于奉献牺牲,用生命、汗水、智慧浇灌出的壮丽史诗。年轻党员也表示,将对照先辈先烈查找自身不足,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补足精神之钙,强固思想之基,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活动最后,王国庆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不懈奋斗的100年、理论创新的100年、自身建设的100年。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机关女干部要学习在前、激励干劲,做新时代有为女性,要传承美德、倡导新风,做新时代文明女性,要努力学习、追求进步,做新时代智慧女性。希望大家昂扬向上、奋发有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推进我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不断创造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