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网络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3-29 11:03

网络中心党委组织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办统一部署,网络中心党委近日组织了第一次专题学习“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为创新学习形式,邀请到了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政协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以《话说对党忠诚》为题讲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参加,网络中心和大映传媒公司共4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

    杨金鸢同志党课内容分为三个篇章:如何理解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对党忠诚;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情感真挚、语言朴实、事例鲜活,近万字的党课讲稿从党史文献中溯源,从正反两方面举例,入情入理,娓娓道来,充分论证了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加深了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指出,坚持对党忠诚,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是第一位的,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对党忠诚,要自觉体现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的行动。每位网络中心的党员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局党组指示,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把自己变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

这堂党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整堂党课形式“走新”,党员干部的学习状态更是“走心”。蒋强先充分肯定了网络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活动,认为时机选得好、内容安排好、嘉宾请得好,整堂课非常精彩。他强调,网络中心党委要按照局党组的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办的要求抓好后续学习教育。中心班子成员要做学习党史的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思想上要有触动,行动上要有改进,不辜负局领导对网络中心的关心和厚爱,进一步落实张严局长对网络中心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把中心的职能职责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