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省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3-31 14:37

省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

专题学习

3月29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的带领下,到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史明理”专题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聆听微党课、开展专题研讨,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学习成员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接受思想洗礼。在家局领导蒋强先、王国庆、杨国兴、王承英,局二级巡视员肖荣参加学习。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成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再次领会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了抗日名将左权《最后一封家书》、中国的巴顿将军——钟伟的清廉故事《爷爷,我们不会怪您》、海军舰载飞行员张超不怕牺牲的英雄故事《追逐海天的雄鹰》以及诠释湖南抗“疫”精神的故事《一件防护服的告白》等红色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社会发展付出巨大牺牲奉献的伟大壮举,体会了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信仰的执着。

在集中研讨环节,张严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选择在省党史陈列馆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次专题学习,就是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材料,完成从“看”“听”到“思”“悟”的过程。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一是要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最基本道理;二是要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而不是别的主义;三是要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四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增强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湖南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办公室主任、局中波台管理中心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及在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