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局机关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4-30 15:42

局机关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427,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局机关团委(青工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青年们走进陈赓故居、东山书院旧址,实地参观学习,追寻老一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形成轨迹,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在陈赓同志故居,青年们怀着崇敬之情,感悟陈赓同志的成长环境,认真学习了解陈赓同志生平事迹、革命历程和光辉的一生。并在故居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东山书院,大家参观了旧址大院,详细了解少年毛泽东在这里的学习环境和求学情况,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拥有志存高远的理想和坚如磐石的信念,才能拥有克服重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下午青年干部们参观完彭德怀故居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彭德怀纪念馆,通过实物及图片影像资料,详细了解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而后青年们在彭德怀宣讲中心,聆听了一堂题为《以“石穿”意志坚守初心使命》的党课,更进一步了解彭德怀同志初心使命的确立与坚守。

在宣讲中心,局机关团委(青工委)还开展青年说党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张瑜、杨素琴、唐齐、王超4位青年走上讲台,分享了《一封无字书一生报国情》《贺页朵的入党誓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由来》《支部建在连上》等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并结合所学谈心得、谈体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充实,深受教育、深有启发,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聆听主题党课、青年党史分享,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红色经典,领悟了革命传统,更在实践中锻炼了青年意志。今后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砥砺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局机关党委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