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田汉文化园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5-27 11:42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田汉文化园

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521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田汉文化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史崇德”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田汉生平事迹陈列和故居、聆听微党课、开展专题研讨观看党建剧《田汉眼中的中国》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德固本、修德正身、守德致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晏晓明指导学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主持学习并讲话,在家局领导毛良才、蒋强先、王国庆、杨国兴、王承英,局二级巡视员肖荣参加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田汉生平事迹陈列和故居,回顾田汉同志爱国爱民、忧国忧民、为国为民、不断追求、不断奉献的一生,感悟他坚守信仰、坚持真理、忠诚无我、刚正不阿、百折不挠的精神境界。

在微党课现场,讲解员从《国歌》的由来、《国歌》的精神内涵、《国歌》的永恒价值三个方面,声情并茂讲述了《国歌的力量》大家深切感受到,《国歌是一首普通的歌,是来自历史的回响,是居安思危的冲锋号,是凝聚民族团结的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鼓,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奋发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在集中研讨阶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庆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局电视剧处、安播中心长沙县文旅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晏晓明作了点评讲话。

晏晓明指出,省广电局开展这次专题学习有三个特: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对这次学习作了周密安排、充分准备;二是内容丰富,始终围绕“学史崇德”的主题开展参观和学习研讨,主题突出;三是集中研讨既谈认识,又谈打算和措施,紧密结合个人和单位实际,效果较好。下一步,希望从两个方面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务虚,继续抓好学党史、悟思想牢牢抓住“真学”二字,认真好四本指定书籍的学习,悟透党的思想理论和创新理论,特别是要更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务实,大力推进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实际,结合行业特点,完善实践方案,完善办实事实施清单,既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将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

    张严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开展第三专题学习,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学史崇德的核心要义,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忠诚于党、永不变色的大德,就是要崇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德,就是要崇尚一心为民、忧国忧民的公德,就是要崇尚严以律己、克己奉公的私德。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办实事、见行动方面,要把党史学习与今年广电部门几项重点工作结合在一起,从四个方面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一是要推进5G智慧广电建设,这是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具体事项,是十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之一,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一定要做好;二是要积极推进市州中波台扩功补点迁移监管工作,这是纳入意识形态巡视巡工作的重点内容,各处室要相互配合,积极推进;三是要认真落实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广电总局签定的省部共建设协议,推进湖南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服务马栏山视频产业园发展,各处室和有关单位一定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开展回头看,抓紧推进落实;四是要全力推进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其他的实事项目,比如政务审批”“村村响”“户户通”等等,都要抓实抓好。

局机关各处室及在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