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微波总站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6-02 07:42

微波总站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5月27日,微波总站党支部来到湘乡东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在古朴的东山书院,解说员为大家,重现了少年毛泽东在书院学习生活的一幕幕场景。错过了入学考试时间的毛泽东在书院门房写下了《言志》一文,短短的文章志向高远,文采斐然,最后被破格录取。在东山书院的学习生涯中,毛泽东认识了一位家境贫苦的工友,没有被子御寒过冬,毛泽东把自己唯一的一床被子送给了他,自己和表哥盖一个被子。16岁的毛泽东就树立了远大的志向,把贫苦人民放在心中,一生都为了人民奋斗不止。

在毛泽东曾经上课的教室里,总站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贾清亮的带领下,接力朗读《为人民服务》《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两篇文章,以“学史崇德”为主题进行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传承老一辈革命家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求,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