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讲党课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6-28 17:07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讲党课

6月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同志以《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从黄公略的故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为题上专题党课。中波台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各市州中波转播(实验)台部分代表参加。本次学习由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尹峰主持。

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张斌同志在党课中首先以毛主席为黄公略题赠的词作为引,介绍了黄公略的生平事迹和重大贡献。黄公略是中国工农红军和苏维埃运动的缔造者和组织者之一,为湘鄂赣边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2009年,黄公略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与林彪、伍中豪一起被称为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的“三骁将”。张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黄公略的革命精神,从黄公略的故事中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张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学习要把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要知行合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见行动;要身体力行,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见行动;要雷厉风行,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上见行动;要行胜于言,在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上见行动。

张斌强调,中波台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和责任,中波台系统在“十四五”时期已经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大家要坚定信心;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责任到岗到人,安全播出是核心任务,要确保建党100周年重保期的安全播出任务;要继续加强学习,学理论,学技术,学文化,比奉献、比担当、比才干,以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为中波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