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省广电局集中进行警示教育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23 14:31

省广电局集中进行警示教育

1217日下午,省广电组织局机关及在长直属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集中进行警示教育。

      

毛良才在讲话中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动作,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助资料,该片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18个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件,通过剖析他们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性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希望局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检视自己、防微杜渐,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纪守法。一要深刻认识贪欲之害,引以为戒。牢记片中振聋发聩的钟声,清醒自己的头脑,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切不可因一念之差毁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破坏了家庭团圆、葬送了事业前程,更不可因此而葬送宝贵的自由和生命。二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恶小莫为。要切实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廉者荣、贪者耻”的理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力戒贪念;要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切莫心存侥幸,要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企图蒙混过关者终究逃不过锒铛入狱、无法回头的下场。三要自觉抵制围猎之祸,坚定党性。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排除非分之想,筑好拒腐防变的堤坝,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永葆党员本色。


《叩问初心》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主题教育办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集。该片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秦光荣、田建荣、王晓光、赖小民、缪瑞林赵洪顺张少春、艾文礼袁仁国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丧失信仰、思想变质,放纵贪欲、心为物役,小节失范、大节不保,破纪破法、身陷囹圄的堕落轨迹,深刻挖掘了他们蜕变的思想根源,每一个案件警钟长鸣,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参加观看的每位党员干部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灵魂洗礼。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出发严格自律,坚守廉洁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

家局领导和局机关及在长直属单位130多名党员一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