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局团委(青工委)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8-07 09:43

局团委(青工委)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湖湘文化,推进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提升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85日,局团委(青工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在湖南湘绣博物馆开展了以“指尖体验湘绣文化,广电青年共绣党旗”为主题的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

   

在湘绣主题展厅,青年们跟随讲解员溯源湘绣历史,学习传统女红文化,了解湘绣非遗传统工艺,鉴赏湘绣传世精品,沉浸式领略针尖上的湖湘之美。在刺绣工坊,大家现场参观湘绣传承人刺绣制作单、双面绣各类题材的湘绣作品,并与非遗传承人群交流从艺情况。在实操体验室,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举行了庄重的大党旗刺绣封针仪式,随后在刺绣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迂回针线、专注刺绣,在鲜红的旗帜上绣着镰刀、榔头图案。看着自己亲手绣好的小党旗,大家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加强省直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意见》精神,在湘绣博物馆活动室,局团委(青工委)组建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奋力建小康”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青年代表分享交流了读书心得。青年们在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中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